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地农民社保交多少钱 农民50岁可以买社保吗

    新农保对于农民来说十分的重要,购买了新农保等于养老和医疗的问题基本解决了。那么失地农民社保交多少钱呢?农民50岁可以买社保吗?想必网友们都想知道这些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失地农民社保缴费金额

    一、在2018年12月31日前,办理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10年(120个月)的标准为28187元/人。即:

    1、2005年之前缴费年限的,一律按2005年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为最低缴费基数(1048元/月)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20%)计算基本养老保险费。

    2、2006年至2010年期间缴费年限的,按同年公布的最低缴费基数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费率计算基本养老保险费。

    五十岁以上的农村户口能买社保险。参保的年龄限制,是根据不同人群规定的,在职职工,应该男缴纳到60周岁,女工缴费到50,女干部缴费到55周岁,灵活就业人员男60,女55周岁。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对《社会保险法(草案)》进行了三审,其中规定,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者,可延续缴费并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也就是说达到退休年龄,但同时又没有满足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可以通过延长缴费的方式,达到领取养老金条件。由于养老保险补缴政策是各个地方制定的,所以,地区不同老人们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也有所不同,而且,每个月领取的多少还与补缴的年限与金额有关。每月可以领取800~1300元养老金。

    一般情况下50岁了再来缴纳社保的话还是可以的,但是到退休年龄之后还要推迟五年才能领取养老金,所以一般情况下50岁缴纳社保有些地区能够一次性补交,如果有能力又可以补交社保的话,尽量是一次性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