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猪前景怎么样 明年养猪依旧是赚钱的一年?

    现在猪肉价格那么贵,而且还有可能会继续上涨的节奏,所以大家都想着明年养猪看能不能赚钱。明年养猪前景怎么样,明年养猪还赚钱吗?有人说明年养猪肯定赚钱,因为现在是生猪供应不过来,所以猪肉价格才会大涨,很多人都是从今年开始养猪的,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缓过来。

    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
    明年养猪行情怎么样

    根据了解,一头三百斤的猪可以赚4000多元,但是要在以前连赚以前的利润都很难,所以在未来三年内养猪都是赚钱的,现在猪肉价格突破40元一斤,所以现在是养猪的最好时节,从目前猪肉价格市场来看,到春节期间猪价肯定会上涨,明年的猪肉价格也很难回到正常水平,所以明年养猪还是会赚钱的。

    根据相关专家的预测,猪肉价格的拐点有可能在明年的下半年出现,最大的可能性是在明年的国庆节以后,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算起,大概还有一年的时间。而生猪养殖从猪苗到生猪出栏最少需要4~6个月。如果说是之前就已经从事生猪养殖的养殖户,现在加大投入进行生猪养殖,仍然可以赶上这一波红利。但是如果是新进入养殖行业的话,考虑到前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成本投资,最快也需要半年到8个月时间,才有可能实现生猪出栏。如果从明年春天开始养殖的话,生猪供应市场至少要到明年国庆节以后。

    因为猪肉的需求量增加了,但供给量却适当减少,供需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巨大的需求缺口刺激了,猪价的持续上涨。虽说明年开始养猪前景还是可以的,不过还不如现在养猪,或许还能大赚一番。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我国猪肉的需求量一直稳定在5000万吨以上。巨大的需求数量仍然可以保证猪肉的价格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上,而生猪养殖企业也将继续有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