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五花肉多少钱一斤 揭猪肉价格及涨价原因

    猪肉这么多部位,有人喜欢排骨,有人喜欢五花肉。那么,你知道广州五花肉多少钱一斤吗?除了五花肉,猪肉价格总体情况是怎样呢?这几个月的猪肉价格涨得很离谱,究竟涨价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有人说“站在资本的风口浪尖猪都能飞起来”,这话还真应验了。今年3月份以来,猪的身价一路飙升,牛气的很。现在的生猪价格是17块~18块一斤,猪肉零售价格已经逼近30块一斤了,咱老百姓开始望“猪”兴叹了。

    小编在论坛上看到不少人想了解广州和香港的五花肉的价格。据悉,五花肉比较受欢迎,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五花肉价格也涨得很离谱。据悉,在广州的五花肉已经达到了32元一斤,而香港那边就便宜一些,大概是29元一斤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大概的价格。

    那么猪肉涨价的原因有哪些呢?1、存栏少了。猪肉大王陈生说7月份存栏减少了20%而8月份存栏减少了30%至40%,需求一直在那里,供给少了这么多,价格也就疯狂的上涨。2、限制了猪肉的流通。卖肉的说为了防止疫病的扩散,本地猪本地消化,外地猪很难进来。3、前期环保禁养推行了2年多,关停了很多不达标的猪厂,养猪的人也少,猪也就少了。

    以上三点,就是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如果这三个因素改变了,那么未来猪肉价格应该会下调。当然,猪肉价格在未来的走势,是上涨还是下跌,目前不能确定。从专家的观点来看,认为年底开始,猪肉价格会下跌。你认同专家的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