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鹏特饮筹备IPO 1年卖50亿东鹏特饮准备上市

    近段时间有消息称东鹏特饮筹备IPO,记者在想东鹏特饮负责人求证得知东鹏特饮筹备IPO属实,但没有确切上市时间表,因为要以最好的状态上市,需要时间修炼内功。

    上市
    上市

    东鹏特饮一年销量高达50亿元,为何还需修炼内功呢?原来东鹏特饮产业结构不够丰富,严重依赖东鹏特饮。而东鹏特饮作为功能饮料,前有行业老大红牛的“镇压”,后有新功能饮料品牌进驻竞争,其肩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根据相关资料2018年红牛销售额超过200亿,近乎是东鹏特饮的4倍。除此之外,东鹏特饮面临的劲敌也不在少数,比如近几年上市的红牛兄弟品牌战马(华彬红牛出品),2019年以来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元,而且达利集团旗下乐虎在2018年销售额也约30亿元。

    上至红牛,下至乐虎,如此密集的竞争对手,而国内的功能饮料市场之间的战争早就“打响了”。从去年开始,东鹏特饮开始选择降价保份额。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原本售价6元/罐的东鹏特饮已经降至3.5元/罐。对此东鹏特饮也回应此轮主动降价是为了应对品牌竞争。

    据前瞻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1-2017年间国内功能饮料零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1%,功能饮料零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2.35%。截至2017年底,国内功能饮料零售额已经突破400亿元。

    除行业大势之外,有意思的就是近些年闹得火热的“红牛商标”之争,“华彬红牛”和“泰国红牛”的争斗无疑是给功能饮料其他企业一些机会。很明显两者的正面交锋最受益的就是“老二”东鹏特饮。而且根据相关资料,而“老大”红牛的市场份额也开始出现萎缩。数据显示,2015-2017年,红牛中国的销售额分别为230亿元、210亿元和196亿元,市场份额也从2016年的63%降至2017年的58%。

    似乎不缺机会,但是否能从中“脱颖而出”就看东鹏特饮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