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改革政策 有三项工作将在明年完成

    2017年11月份,中央下达命令,要在三年内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在2020年实现对农村环境改善,给农村人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具体改革表现在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以及农村厕所革命,这三项工作必须按时间完成任务。

    农村污水治理
    农村污水治理

    据农业农村部今年5月披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全国已完成改厕1000多万户,其中6成完成了无害化改造,全国改厕率超过56%。为确保农村改厕如期完成,中央加大资金投入,重点在东部地区、中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条件好的地方,选择4万个村,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此外,在污水治理以及垃圾治理这两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改善。进入农村,每隔一段路程可以看到有专门提供给市民的垃圾分类桶,垃圾桶的存在,让农村环境更加好。在污水排放方面,国家加大资金改革,在污水渠道里建设管道专门排放污水,农村污水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