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为什么捐款给哈佛 哈佛录取潘石屹之子原因

    最近有网友爆料潘石屹儿子被哈佛录取是有原因的,据说是和当年潘石屹给哈佛捐款是有关系的,不过却被否认了,那么潘石屹为什么捐款给哈佛?据了解到,潘石屹当年给哈佛捐款1500万美元,很多网友却质疑为什么不捐给中国大学,是在为儿子买“门票”吧。

    潘石屹捐款哈佛1500万美元
    潘石屹捐款哈佛1500万美元

    潘石屹之子被哈佛录取了,网友都质疑花亿元买下直通车,虽说潘石屹没有回应,当年他捐款给哈佛有他的原因,不可能因为儿子的原因,毕竟那时候他儿子还很小,都不知道会不会被哈佛录取,所以只是想为教育做贡献而已。

    地产商潘石屹2014年向美国哈佛大学捐赠1500万美元,2019年他儿子被录取为哈佛新生,许多人都说这是潘石屹与哈佛大学之间的一桩买卖。这么说其实并不恰当。买卖是在事先确定的交易关系中进行的,明码标价,一方掏了钱,另一方就得交货;要是拿不到货,那就得退款赔钱。潘石屹与哈佛之间不是这种关系,因为即使哈佛不录取他儿子,潘石屹也不可能把已经捐出去的钱要回来。

    2019年,美国大学录取贿赂丑闻曝光。这是一桩用违法违规手段帮助富裕家庭子女获得美国几所著名大学本科录取的共谋犯罪事件。据美国联邦检察官披露,至少有50人参与其中,一些人已经认罪或同意认罪。33名大学申请者的家长被指控在2011年到2018年期间向名校申请咨询师威廉·里克·辛格支付了超过2500万美元,其中部分款项被辛格用于欺诈性地夸大申请者的入学考试成绩并贿赂大学官员。潘石屹并没有这样的不法行为,所以与贿赂不同。

    在美国,巨额捐赠人的子女在入学时得到特别对待是一直都存在的现象,被当作一种实用主义的“传统智慧”。达特茅斯学院前招生主任、现任美国顶级招生学院高级顾问的玛丽亚·拉斯卡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来自富有家庭的大笔捐赠不能保证录取,但确实可以增加其子女被大学录取的机会。“有一点不应该忘记,那就是,学校始终处于筹款的模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