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人不能借钱 拒绝借钱的最好理由

    不管是亲戚之间还是朋友同事之间,最怕听到的两个字就是“借钱”,自古以来借钱往往可以让一份感情毁掉。虽然说亲戚或者是朋友,但有些人千万不要借钱,这些人借钱给他们,很有可能钱就没了,或许是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拒绝借钱的理由
    拒绝借钱的理由

    一、认识不久之人不借。在生活工作中我们会接触认识很多人,对于那种刚认识不久就开口问你借钱的人,我们还是要保持的戒备心理,因为你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避免因为借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所以还是不借的好。

    二、承诺高利息之人不借。要知道,天下从来就没有掉馅饼的事,凡是承诺给你高利息的人,都是认识且又不是很熟的,借钱的时候干脆,要钱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难了。所以不能贪图口头上的小便宜而借钱给这种人。

    三、不守信用的人不借。有些人借钱的时候说的天花乱坠,好的不能再好,下个月有钱就还,然而借到手之后,想要让他还就非常难了。人无信不立,对于没有信用的人坚决不能借,和这样的人更是要少交往为好。

    以上这些人不能借钱给他们,但有时候自己又是一个讲面子的人,编造怎样的理由才不让对方以及自己难堪?大家可以用“善意谎言”来解决这些难堪情况,称自己前段时间刚好将钱借给一位朋友(这位朋友是他认识的,可瞬速与这位朋友取得共识),这样一来就可以拒绝借钱给对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