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股权为什么被冻结 王思聪身价多少亿?

    日前,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股权遭到法院冻结的消息,迅速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有传言称,普思资本股权被冻结和熊猫直播有关,那么,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股权为什么会被冻结呢?王思聪目前的身价有多少亿?

    王思聪最新消息
    王思聪最新消息

    天眼查显示,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普思资本股权遭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有媒体就此事联系普思资本,普思资本方面人员称,公司内部未收到相关消息,不清楚具体情况。

    普思资本可以说是王思聪的投资事业的起点。公开报道显示,2009年,王健林对外表示王思聪不愿介入万达的管理,因此给了他5亿元“任其折腾”,于是王思聪成立了普思资本。虽然天眼查信息显示,王思聪目前在20家公司担任法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7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但他的个人微博认证身份,仍是北京普思资本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

    至于王思聪靠投资赚了多少钱,目前并无公开数据。不过,可以看到的是,从2012年普思资本正式开始投资业务之后,王思聪身家渐涨。2015年,王思聪凭借40亿元身家登录“胡润百富榜”。2016年,王思聪在“中国80后富豪排行榜”中位居第二。而2018年的“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显示,王思聪个人身价已经达到50亿元。据此计算,当初王健林所给的5亿元在不到十年内已经增长了近10倍。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普思资本目前对外投资的事件达到了80多起,大多都集中在文娱、游戏、电商等领域。根据普思资本官方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的投资规模超过了30亿元,这次普思资本股权被冻结事件,对于王思聪的投资生涯会不会是一个转折点呢?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