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猪价走势专家预测 2020年猪价最高多少

    今年下半年猪价迎来大涨,大家开始担心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大涨,那么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2020年猪价走势专家预测,那么明年猪价最高上涨多少?按照当前的情况,明年的猪价有望迎来最高猪价,所以很多养猪的人都赚翻了。

    明年猪价走势预测
    明年猪价走势预测

    现在生猪供应量很少,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下降的,最迟也要到明年下半年,所以明年猪价应该会很高,但高到什么程度并不好预测,毕竟现在国家出台政策调控。那么专家又是怎么预测到明年的猪价走势的。

    我国所有生猪主产区均已经历非洲猪瘟洗礼,生猪产能去化程度严重,从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数据看,8月份肉猪和母猪存栏量同比减少了30%左右,可见,产能去化并未触底,供给缺口还在扩大。所以,短线看生猪价格易涨难跌,尽管政策性调控频繁,但行情不会出现实质性的大跌,长期看2020年生猪价格至少会维持高位。

    近期国家出台了相关稳定和鼓励生猪养殖的政策,市场产能恢复和复养工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但是我们推测一下不难发现,就算从现在开始补栏种猪,从仔猪到商品猪出栏,差不多也要9个月时间,预计生猪存栏的真正恢复估计要到明年5月份,也就说猪价的转变至少也得从下半年开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增加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以及牛羊肉、禽肉、鸡蛋、水产品等产品的供应,适时投放中央和地方储备冻猪肉和牛羊肉,确保节日市场稳定供应。这不9月份以来,尤其是中秋国庆期间,储备肉接踵而来,为了保障国庆期间的猪肉供应,更是有30000吨的中央储备冻肉来袭,而各个省份也在积极的开展投储工作。

    双节期间的政府供应就如此声势浩大,那么等到传统消费旺季开启,元旦和春节期间,无疑将是最硬核储备肉的高光时刻。储备调节是保供稳价的重要抓手。国家发改委表示,目前中央和地方层面冻猪肉收储量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近期还牵头制定重要时间节点的冻猪肉投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和明年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能够为猪肉市场供应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