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补发时间 今年农民养老金涨不涨?

    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养老待遇也是越来越好了,现如今,我国养老金已经迎来15连涨了。关于养老金补发的一些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2019年养老金补发时间是在什么时候?今年农民养老金涨不涨?

    养老金补发的时间
    养老金补发的时间

    据悉,在6月份上海所有的退休人员就已经拿到了今年补发的养老金,而农村养老金补发想必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目前已经有大部分省份已经公布了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大概就在7月末至8月中旬之前,所有省份的养老金补发就会到位了,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算起,一次性补发,然后以后每个月就按照新的标准来发放了。所以都已经等了这么久了,相信大家也不在乎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反正钱是一分都不会少的。已年满60周岁、选择缴费参保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养老金;选择不缴费、且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已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随着国务院的颁布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养老金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机,这一次它将按界限分配。据了解,这一调整政策将以10月1日为界,调整机制为“老办法”、新制度、中国逐步过渡的“规定”,确定被保险人的基本养老金福利。

    农村老人的基础养老金今年也做了上涨的调整,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明年还会再次上调,其上涨的幅度在15元左右,但具体的上调幅度要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最低生活标准而定,目前部分地区已经调整至180元每月。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养老金是呈现逐年上涨趋势的,每一年都会有所上涨,农民养老金也不例外。当然了,关于农民养老金的具体涨幅,大家还是要以当地有关规定为准,毕竟每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会存在一定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