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怎么转成社保 80岁高龄免交新农合吗?

    现在有些人买职工社保,有些人买新农合,相比较而言,职工社保是比新农合要好的。所以,有些人想将新农合转成社保。那么,新农合怎么转成社保呢?还有,有人说上了一定年纪就不需要买新农合,那么80岁高龄免交新农合吗?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小编了解到,新农合和社保是不同的概念,范畴也不一样,所以无法直接转换。如果不想买新农合,可以直接社保,在企业单位上班,就是买职工社保。如果没有工作的话,可以自费买社保。如果是在家务农的,一般都是买新农合。

    这些年来,新农合缴费标准有所上涨,有些人因为生活困难不敢买。据了解,如果年纪上了80岁,是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的。那么,除了这样的情况,还有哪些情况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呢?

    自从国家实施新农合之后,的确减轻了大家就医的负担,但对于一些家庭困难的人来说,竟成为了一种无形压力。小编了解到,为了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的负担,国家有规定,有四类人可以不用缴纳,但同样也可以享受新农合报销:

    分别是:1、农村五保户。这部分人基本上年龄在60岁以上,没有收入来源,也没有照看,生活全部靠五保,因此这部分人免交是合情合理的;2、低保户。低保户是农村另外一大困难群体,家庭情况也不容乐观,可以不用缴纳新农合;3、贫困户。这是今年的新政策,为了减轻贫困户的负担,这部分支出统一国家来出;4、农村75岁以上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