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讲猪价上涨2019 后期猪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最近的生猪价格高涨势迅猛,猪肉价格也是一天一个价,从一开始的二十几块钱一斤,到现在的三十几块一斤,其实都是有一定的原因的。那么,猪肉价格为什么突然暴涨呢?后期猪价还会继续上涨吗?下面看看老梁讲猪价上涨2019。

    猪价上涨原因
    猪价上涨原因

    老梁讲猪价上涨2019,对猪肉的价格一直是看涨的,并且也认为在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会达到一个更高的临界点。但是,从当前的一个比较大的环境来说,整个市场的供需环境可能会迎来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1、生猪存栏持续下降,市场缺猪但是消费需求正在逐步恢复

    受猪瘟疫情的影响以及生猪周期的到来,国内生猪自今年以来,存栏数量一直在不断下降。根据农村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生猪存栏环比下降了3%,同比减少了41.1%,而能繁母猪环比下降了2.8%,同比下降了了38.9%,可见当前生猪存栏数量依然不容乐观,虽然环比下降有所减少,但是考虑到天气转凉,马上进入秋冬猪肉消费旺季,猪肉消费的恢复增加,对猪价的上涨有较强的支撑。

    2、猪价上涨,养猪户惜售心理普遍,对后期猪价有提振作用

    随着猪价的不断上涨,市场生猪成了赤手可热的抢手货,谁家手里有猪就占有了绝对的先机。以往农户卖猪要看收猪人的脸色,体重超标的生猪不收,体重不达标的生猪不要,甚至皮毛不好的生猪还要压价降价,而如今随着市场格局的转变,卖不卖猪现在养猪户说了算。达不到我的预期目标我就说不卖,毕竟市场缺猪已成事实,这就造成了养猪户惜售心理普遍增强,屠企想要收猪,不加价估计很难能够收到。这也对后期猪价上涨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3、进口猪肉数量加大,但是难以阻挡猪价的上涨

    虽然早在上半年,我国就加大了进口猪肉的数量,以此来填补国内猪肉的缺口。但是由于国际上的猪肉供应有限,进口猪肉数量增加并不明显。据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可进口的猪肉总量在800万吨左右,而当前国内猪肉面对的缺口达到了上千万吨。也就是说把世界上出口的猪肉都进入我国,也是填补当前的猪肉缺口。何况别的国家也是要吃肉的,不可能全部出口到我们国家。所以指望进口猪肉,是无法阻挡猪价的上涨。

    因此,在市场缺猪的前提下,今年猪肉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春节期间很可能达到最高价,今年猪肉价格也已经是很高的价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