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高龄补贴政策 农民70岁补贴多少钱

    现在农民补贴越来越多了,毕竟需要大力发展农村,将农村建设得跟城市一样,所以不少政策都往农村倾斜。根据70岁高龄补贴政策来看,农民70岁补贴多少钱呢?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农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都有一定金额的基础养老金,也就是老人钱。这项补贴农民已经领取很多年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这项补贴的标准提高了,据了解,2017年北京地区城乡居民60岁以后,每个月领取金额上调到510元,济南地区110元,江苏地区125元,河北地区90元。

    农村老人年龄越大,收入来源就越少,60岁时还能种地养活自己,但到了70岁、80岁收入基本靠补贴,所以高龄补贴的标准是年龄越大补贴也就越多。8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80元,这需要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来进行补贴的,9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补贴,100岁以上老人每月领取300元。

    但是每个地区的补贴都是不同的,如果想知道当地具体补贴情况的话需要到相关部门查询。其实农村现在养老依旧是一个大问题,不少农民是买不起农保的,未来如果没有固定养老金的话,退休生活将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