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60岁农民每月能拿多少钱

    农民养老问题受到多方关注,因为退休的老年农民没有劳动了,而且如果没有退休金的话,生活还是受到很大影响的。据了解,目前对于60岁农民养老金进行调整了,那么60岁农民每月能拿多少钱呢?我们来看一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人社厅联合财政厅印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决定2019年继续提高河南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标准。

    一是提高的时间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对象范围是目前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其中,2019年1月1日以后符合领取待遇的,从开始享受待遇的当月起提高标准。

    二是每人每月增加5元,提高后,河南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98元增加到每人每月103元。此项政策,预计财政每年投入9亿多元,将惠及全省1512.8万名老年城乡居民。

    从河南省对养老金上调的情况来看,我们就能看到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养老金又上涨了!而且自2005年以来,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相信随着国家对养老重视程度加深,人们手里拿到的养老金定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