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新规定 哪些情况下可以50岁一次补交社保?

    关于社保的问题,关系到每一个在岗职工和退休职工的利益,所以大家都特别关注。那么,现在社保补缴最新规定是怎样的呢?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哪些情况下可以50岁一次补交社保?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新政
    社保新政

    关于社保补缴新规定,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了,这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现在想要一次性补交社保是越来越难了,也就是说,不可以50岁一次补交社保。不过,特殊情况下可一次补交,下面3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1.是本地户籍的人,并且在1961年到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2.是,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3.是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退休年龄。

    对于50岁,社保没有缴满15年的人来说,有两种处理方法,一是退出养老保险,提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二是,继续缴纳,缴够15年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