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退休工资新规定 2020年教师退休工资标准

    教师退休工资一直是人们高度关注的话题之一,影响教师退休待遇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职称了,不同职称有不同的待遇,那教师退休工资新规定内容是什么?2020年教师退休工资标准出来了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教师退休工资会提高吗
    教师退休工资会提高吗

    根据规定,现在教师退休金计算标准为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近段时间,养老金上调,多数退休人员的到手工资都涨了。因此,有消息称,对符合下列两个条件的退休教师,退休工资将上调一个档次:

    1、工龄35年以上:这个从教师退休金计算标准方式可以看出来,工龄越长退休金越多,据不知名网友说,部分发达地区一级教师,35年工龄,退休工资到了6000元每月,也是让人实名羡慕了。

    2、退休前已有职称满3年的:在职期间,教师职称的高低很大程度影响工资收入的高低。值得留意的是,如果该教师退休前在岗职称满3年,退休后可以直接晋升一级,这对很多教师来讲,是极好的消息,因为直接关乎退休金更上一个档次。

    但是这些消息官方还未确认,一切都具有不确定性。只有当有关部门发官方文件才能知道具体标准是什么。毫无疑问的是,每年养老金都会上调,教师退休工资肯定也会水涨船高,大家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