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最近干了什么事 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如何?

    对于李嘉诚这个名字,想必大家也是非常熟悉了,作为多年的华人首富,李嘉诚无疑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了。然而近段时间,网上对于李嘉诚却骂声一遍,李嘉诚最近都干了什么事情呢?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又如何?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我们知道,香港楼市一直以“贵”闻名全球,并且供不应求。今年已经是中国香港第9年连续排在全球最贵的房价榜首,再一次“光荣”的成为了全球最负担不起住房的城市。造成这一现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香港土地供应不足。随着房屋短缺问题日益凸显,香港社会近期就增加土地供应展开热议,部分房地产商也作出回应。

    香港四大家族之一的新世界发展,在前段时间的业绩发布会上突然宣布,要把手里拥有的300万平方英尺的农地捐出去,希望纾缓香港社会房屋短缺问题。这个消息一出来,市场没有一丝丝的防备,大为震惊。我们都知道,香港有四个大家族,包括主要以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四家,而捐地的正是郑裕彤家。

    目前,郑裕彤家族已经率先捐地,那其他三家跟不跟?梳理媒体报道,这三家均对此发声。其中,李嘉诚方是这么说的:农地作房屋发展完成需时,可能较长时间才能让有需要人士受惠,会就这方面作出研究。一直以来,李嘉诚基金会及长实亦有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不同的社会公益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旗下有数十家公司,如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建、电能实业等。此前,李嘉诚在内地多有业务布局,但早已逐渐撤出并转移到国外,当时还曾一度引发国内热议。多年前,李嘉诚家族一度荣登亚洲首富宝座。但这几年,他已被国内的马云、马化腾等人赶超。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李嘉诚家族资产为287亿美元。其身价缩水应该与旗下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佳有关。

    正因为李嘉诚方面对于捐地的声明含糊其辞,所以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反感。在很多香港人看来,香港地区的房价之所以会如此高,和李嘉诚等一批房地产商有着莫大的关联。作为香港常年的首富,李嘉诚在香港地区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他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