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四线城市名单排名 四线城市房价多少合理

    一线城市房价太高,人们已经不看了,因为这与自己的生活预期相差太远,相反,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开始进入年轻人的眼帘,因为四线城市房子真的买得起。那最新四线城市名单排名出来了吗?四线城市房价多少合理?

    四线房子值得买
    四线房子值得买

    中国新四线城市排名前十如下:舟山、泰安、孝感、鄂尔多斯、开封、南平、齐齐哈尔、德州、宝鸡、马鞍山。那四线城市房价多少合理呢?

    要判断一个城市房价是否合理,要看房价收入比。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世界银行提出发达国家正常的房价收入比一般在1.8~5.5之间,而发展中国家合理的房价收入比则在3~6之间,比值越大,说明居民家庭对住房的支付能力越低。

    一般来说三四线城市的家庭收入差别还是很大的。按照一个家庭年收入10万来说,房价如果在60万以内,这个比值就算是在正常范围之内了。这里我们如果按照100平米的房子算的话那么均价在6000元左右就是正常的了。

    其实看一看自己家乡省会城市的房价就可以了,还可以关注自己家乡所在市的房价信息,毕竟家人朋友都在这些地方,生活工作都在熟人圈子里不是更好吗?大家可以算一算自己所在市的房价收入比,看一看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