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国家延迟退休政策出来了吗?

    今日有消息称中国人口负增长进一步加剧,有人担心中国人口负增长会催动国家出台延迟退休政策,现在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呢?现在法定退休年龄会不会受人口负增长影响而延迟?

    退休
    退休

    据了解,现在法定退休年龄依旧是男满六十周岁,女满五十五周岁,没有新消息显示退休年龄要延迟。同时人社保对延迟退休政策也有了明确的回应,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看到这个相信大家都犹如吃了定心丸一般放心啦,而且就算今年要出台延迟退休政策,也是有一定的过渡时间的,近几年退休的朋友没必要过于担忧。

    同时,最近一项针对1000名英国退休人员的调查发现,四分之一的人认为自己退休过早(他们的平均退休年龄为62岁),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己退休后失去了生活目标,工作让头脑保持活跃,赋予人们生活目标。对此你怎么看呢?如果国家未出台延迟退休政策,你愿不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干几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