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已满60岁可以交保险吗 退休以后还能买新农保吗

    现在不少人都有买职工社保,或者是买新农保。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农民已满60岁可以交保险吗?换句话来说,就是农民退休以后还能买新农保吗?有人说一开始没钱,退休之后才有些钱买新农保,但不知道是否允许购买?

    农民买新农保
    农民买新农保

    众所周知,在农村每年几乎都要交新农保,也就是养老保险,这个新农保是针对年满16周岁,而且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如果之前交过社保的,60岁之后,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首先,对于社保有一些要求,要年满16周岁,而且也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般社保要满交15年,60岁以后才能领养老金,如果距离领取的年龄不到15年,原则上可以补交,累积补交不允许超过15年,有些农民之前没有交,到了60岁,现在才想起来交社保,这可能要看当地政府是否允许。因为,按照当地的标准决定,毕竟各个地方的标准不同。

    在企业单位上班,公司会为员工买社保。但是,在家务农的农民,只能自费买社保,也就是买新农保。只要在退休之前缴满15年新农保,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一笔钱。

    那么,如果退休之后才有钱买新农保,这样是否可行呢?其实,退休那一年开始,就可以领取养老金。所以,不能在退休之后买新农保的,大家一定要尽早买新农保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