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农合缴费通知 新农合2020年交多少钱?

    新农合对农民来说是特别的重要,自从有了新农合之后,农民生活得到了很好了保障。2019新农合缴费通知已经出来了,今年新农合缴费也发生变化了,新农合缴费比去年再涨了几十元,你知道涨了多少钱吗?

    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显示,2019年新农合交费标准再次上涨30元,从去年的每人220元,提高到250元。

    新农合缴费上涨
    新农合缴费上涨

    交费标准再次上涨,不少农村人肯定该疑惑了,为啥每年都要涨价?现在每人一年250元,一家五口人,就要比去年多交150块钱,达到了1250元。是不是太贵了?

    其实,农民参加合作医疗,交费标准之所以一再提高,是因为新农合每年都在不断“升级”,农民得到的实惠在大幅提升。今年每人多交30元钱,可不是白交的,因为新农合从今年起,将会有以下重大变化和升级。

    19年起,新农合迎来1个重大变化

    《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2019年,要全面实现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合并,统一为城乡居民医保,或者叫居民医保。

    在以往,城市居民医保和农村医保是分开的,后者就是农民常说的新农合。在几年之前,部分地区开始实施合并,但直到现在,还有7个省份仍是城乡分开的。所以当前情况下,有的农民参加的是新农合,用的是医疗证或者医疗本;有的农民参加的则是居民医保,拿的是医保卡。

    现在该通知要求,二者合并为统一的居民医保,这会给农村人带来不少好处,比如农村进城务工、上学人员不必重复缴费;农村人进城、跨省看病,报销更多、更方便等等。

    2019新农合缴费通知确定了,今年新农合最大的变化就是缴费上涨了,今年上涨了20元,新农合再涨几十元,每人250元。有消息传出,明年新农合或继续上涨,但消息并未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