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 哪些人交新农合有优惠

    新农合对于农村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福利产品,所以绝大部分人都参与这个医疗保险,新农合给予参与人员非常大的补贴,让大家以更加少的钱看病。下面个大家说说近期在网上流传关于新农合免交人群的一个谣言,网传“八种人”不用交新农合,其实是谣言。

    新农合缴费规定
    新农合缴费规定

    这8类人包括:①农村低保户;②农村五保户;③农村重点优抚对象(残疾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等);④农村残疾人;⑤农村建档立卡家庭;⑥农村特别贫困户;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⑧年满70岁的农村老人。

    桂林网警提醒广大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恶意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治安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虽然说以上八种人交新农合没有免费,但有些人的确交新农合有补贴。比如说重度残疾人以及五保户不缴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以及低保对象都有缴费补贴,缴费标准每人72元,不过政府可以补贴20元。全国新农合补贴标准没有统一性,地区不同,标准有可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