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收购大润发了吗? 大润发为什么被收购

    大润发作为国内大型超市之一,这些年来发展也算是比较平稳。前几年据说大润发被收购了,那么是马云收购大润发了吗?大润发为什么被收购呢?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大润发目前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大润发最新消息
    大润发最新消息

    超市三大巨头,大润发以224亿卖给了阿里,沃尔玛成为了京东的股东,家乐福委身于苏宁。还有永辉超市,京东和腾讯都是股东。他们向电商巨头靠拢,就是为了转型向新零售发展,这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而没有靠上电商巨头的就面临生存困境,比如老牌超市人人乐,没有巨头们的赋能,自己虽然也折腾着搞新零售,但效果不佳,如今陷入倒闭。

    正如大润发创始人在被收购时所说:“我们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但却输给了这个时代”,新零售时代来了,任何不尽快转型拥抱互联网的传统零售,都可能被互联网巨头打败。传统零售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

    就以马云花费224亿收购的大润发为例,2年来,这家巨头到底怎么样了?新零售做得怎么样。先看业绩情况,2019年上半年,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营收543.96亿元,增长0.6%,经营利润30.14亿元,增长3.2%,两项数据都保持了正向增长,说明在不断向好。

    另外,大润发在2018年还新开了24家门店。按照阿里的说法,新零售“渐入佳境”。阿里收购大润发后,评论还在猜测大润发还会不会引入盒马鲜生时,大润发高层却公开放话:盒马模式未必适合大润发,大卖场“线上化”不会成为主流。

    其实大润发被收购的原因很简单,就像是外界说的大润发发展不下去了,要是想不倒下的话必须要有大财团注资,不然的话大润发未来的路很难走。现如今被收购之后,大润发发展得还算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