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紧急通知退休人员 农民60岁每月发钱真的吗?

    对于农民而言,经济收入来源少,生活相比城市会困难一些。不过,现在政府对农民非常关注,推出不少新政福利。据悉,农民60岁每月发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大家有没有收到“紧急通知退休人员”的消息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农民补贴
    农民补贴

    如今,国家越来越重视农村农民的福利问题,据了解,农民60岁每月发钱是真的,不过前提下要符合条件。那么,什么条件下才可以领取呢?如果符合条件领取,可以领多少钱?符合以下条件即可领取,一起来看看。

    第一、农民养老补贴,只要到了60岁的农村老人就可以享受。虽然他们每个月领的钱没有多少,但基本上足以让老人吃喝,一般都在100元以上。参加了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金额多少根据参保时交纳的养老保险数额决定,多缴多得。

    第二、失地农民补贴。农民失去土地后,收入来源会更加不稳定。为了保护失地农民的权益,国家出台了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政策,以保护农民的权益。对于年龄在60岁以上的农民,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根据年度养老保险水平,从政府征地收入中扣除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养老保险费,个人不负担缴费。从失去土地的月份起,开始领取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