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可以借壳吗 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

    创业板可以借壳吗?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有了答案,根据最新消息,创业板可以借壳了。在2019年10月18日的证监会发布会上,A股并购重组新规出炉,即日施行。哪些个股将会从中受益呢?一起来看看吧。

    创业板
    创业板

    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不再以“净利润”指标来认定重组上市标准;“累计首次原则”从60个月缩减至36个月;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明确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作出业绩补偿承诺的,应当严格履行补偿义务。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重组办法》的主要变化是将创业板个股纳入重组上市标的中,创业板壳资源将存在机会。根据潜在借壳标准:一是市值在30亿元以内;二是民营企业;三是2018年亏损;四是股东质押率超过80%的公司。

    剩下将受益《重组办法》的创业板企业包括:天龙光电、普利盛、天翔环境、华谊嘉信、迪威迅、阳普医疗、暴风集团、邦讯技术、三五互联、联建光电、先锋新材、森远股份、盛运环保、唐德影视、梅安森、和晶科技、神雾环保、华鹏飞、天山生物。

    证监会改变并购重组规则,创业板可以借壳上市,专业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发挥并购重组和直接融资功能,刺激市场活跃度,加速并购重组市场的回暖。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在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会继续完善监管机制,从严监管并购重组中出现的“三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