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墨西哥现状 人均GDP比中国还要高

    很多人对墨西哥缺乏了解,甚至有许多网友说墨西哥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比起中国差多了。其实墨西哥并不穷,与中国相比也不算太差。墨西哥经济现状算是理想,去年墨西哥人均GDP将近一万美元,比中国还要高,GDP总量也超过万亿美元。

    墨西哥经济
    墨西哥经济

    2018年墨西哥GDP按官方的平均汇率换算,折合12238.092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5.6%,人均GDP为9811美元,略高于中国2018年人均GDP的9769美元。

    墨西哥位于北美南端,毗邻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其经济发展程度远远不及美国。但无论从人口,面积,还是GDP总量来看,墨西哥都堪称大国。总体来看墨西哥在发展中国家当中经济发展水准较高,经济发展水平在世界上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

    墨西哥人口数量1.23亿,对于这样的人口数量来说,墨西哥取得这样的GDP总量,其实不算高。不过墨西哥常年处于较混乱的局面,甚至是毒品泛滥,但尽管这样,墨西哥经济依旧年年增长,预计2019年墨西哥GDP将超过1.3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