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房屋拆迁新政策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2019

    国家要建设新农村,或者国家要征农村房屋进行建设,农民的房屋被迫要拆迁,但是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这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切身利益。国家房屋拆迁新政策出来了,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是怎样的?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怎样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怎样

    现在在很多农村的房屋都面临拆迁,国家针对房屋拆迁进行补偿,但是以前的老房子是没有证件的,这能得到补偿吗?其实国家针对房屋拆迁出台了一系列的新政,只要房子的建造符合当时的政策就可以获得赔偿。

    农村房屋拆迁最主要依据土地法迎来二次审议,公示涉及征地情形征地标准完善,农村房屋错综复杂,由于很多房屋建设在不同时期,有的房子时代也很久远,房屋没有相关证件。一些地方在拆迁时,以没有证件为由不给相应赔偿,这是不符合现在拆迁政策的。比如世代相传的祖屋、符合当地建房规定要求、遇到城乡改造规划、特殊时期建造的房屋等4类房屋,即使没有房屋证件,同样可以获得赔偿。

    货币补偿方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现在还有两种补偿方式:一是等价置换,被拆迁农户可以在政府统一划定的区域内选择分配商品房;二是给被征收人重新划拨一块宅基地,同时再给予一定现金补偿,以辅助被拆迁农户重建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