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猪肉价上涨还是下跌 专家预测猪肉价拐点近了

    近日猪肉价格小幅上涨,而春节将至,加上电商的双11、双12活动,很多人都想着囤年货。在过去,中国很多地方都有杀年猪制腊肉、腊肠的习俗,如今不少人还保留着这个习惯。但不确定2020猪肉价上涨还是下跌,因此囤猪肉的计划一直无法展开。有专家预测猪肉价的拐点近了,那么猪肉价拐点是在春节前还是春节后呢?

    猪肉
    猪肉

    据了解,专家预测的猪肉价拐点是明年的2、3月份。小编查看日历得知,今年春节来得早,1月下旬便到春节了,因此2020猪肉价上涨还是下跌显得尤其重要。按照专家的说法,明年猪肉价拐点是季节性拐点,届时适合出栏的生猪增多,供大于求就会使猪肉价格降低。

    2020猪肉价上涨还是下跌咱们还得结合商务部与往年猪肉销售情况进行分析,由于今年猪肉价持续上涨,商务部联合其他部门密切关注市场猪肉价走势,只要猪肉价格上涨厉害,商务部就会立即联动各个部门做好冻肉投放准备,以便控制猪肉价的增长,因此在2020年的时候吧,相信商务部会及时采取控价措施。

    同时,从国庆猪肉价下降1元可以看到商务部会让大家安心吃肉过年的。

    从往年春节猪肉价格情况来看,春节前猪肉价格都会上涨一些,这是大家默认的市场规律,因此可以预测2020年春节前猪肉会上涨,但上涨的压力很大,因为咱们正在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不断努力,老百姓吃不上肉就不算是小康了,所以大家放宽心态,该买猪肉备年货的最好是少量多次购买,这样就不会觉得“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