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叫停社保追缴真吗 人社部最新通知来了

    不同的人,想法不一样,有时候买社保就能体现出来了。有人到60岁才想起买社保,有人51岁买社保。这个时候,就涉及到一次性补缴社保的问题。可是,网上称人社部叫停社保追缴。这是真的吗?现在是否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呢?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很多人退休前考虑一次性补缴,但显然国家新出的社保政策增加了一次性补缴的难度:2019年1月1日以后达到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趸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

    以上政策规定,说明什么呢?意味着在45岁之前,必须有社保缴纳记录,否则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这又说明什么呢?是说明社保2019不允许补缴吗?其实,人社保发布以上政策,并没有说不允许补交社保,也没有说叫停社保追缴。

    小编有一个长辈亲人,他已经51岁了,之前没有买过社保。他是从51岁开始买社保,买了10年就到退休年龄,之后5年社保是一次性补缴的。也就是说,像这种例子,是允许的。但是,如果你到了60岁退休,才打算一次性补缴社保,可能就有点困难了。

    现在对于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的政策,确实是比较严厉了,限制也多了。所以,各位临退休的人,一定要重视,不要等就快退休了,才想起补交社保。虽然人社部没有叫停社保追缴,但一次性补缴15年,还是有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