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人设崩塌 脸书创始人发声道歉了吗

    脸书创始人、身价几千亿的超级富豪扎克伯格日前公开炮轰中国网络,扎克伯格表示中国互联网审查不合格,对此进行批评,此外他还对抖音国际版TikTok进行批判。外界认为,扎克伯格想因此讨好美国网友,但如今已经彻底得罪中国网友。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乔治城大学发表了时长35分钟,主题为“代表声音和自由表达(StandingforVoiceandFreeExpression)”的演讲。

    在这个演讲中,扎克伯格为Facebook不对政治广告进行事实核查辩护,并称Facebook是言论自由和民主的捍卫者。在最后总结对言论自由的三大威胁时,他又提到了中国,对中国的互联网审查进行了批评,还点名了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对于这个演讲,扎克伯格曾寄予厚望,希望通过这个演讲能改善Facebook因政治广告政策而在美国陷入的水深火热处境。

    然而,从目前的舆论反应来看,小扎在“言论自由”旗帜下为Facebook的辩护,不但美国国内不买账,还惹到了中国民众。

    扎克伯格由于创业厉害,年仅三十几岁已经成为超级富豪,他在国内有许多粉丝。然而扎克伯格如今竟然公开炮轰中国互联网,以此讨好美国网友,却得罪了中国。目前,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还没道歉,有专家表示扎克伯格这次摊上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