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拆迁补偿标准 拆迁补偿是按房屋面积还是户口

    前阵子深圳城中村拆迁成就了不少千万富翁,很多人都在想为什么同时拆迁,深圳城中村拆迁能够成为千万富翁,自己为什么只拿到少得可怜的赔偿款,各地拆迁补偿标准是怎么定的?

    拆迁
    拆迁

    据了解,各地拆迁补偿标准一般需要结合周边的市场价格。简单地说,深圳城中村拆迁之所以能够成为千万富翁是因为深圳房价高,且未来还将成为国际示范城。四五线城中村拆迁补偿也是参考了周边地价,但因四五线城市地价不高,使得拆迁补偿款定价低了。

    虽说区域差异比较大,拆迁补偿无法设置统一的标准和规定,但是无论如何,都应该对有一个合理的补偿。如果你觉得补偿不合理,要尽快与专业的拆迁律师联系,让律师通过有效的法律途径及时维护你的合法权益。最后,祝愿所有的拆迁户在房屋征收当中,都能得到合理的补偿。

    那么现在各地拆迁补偿是按房屋面积还是户口呢?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条规定: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征收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的房屋,应当对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以下简称被征收人)给予公平补偿。

    首先从这条规定我们可以明确,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的补偿对象是被征收房屋的所有权人,也就是房产证上登记的所有权人。其次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屋征收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其补偿不能低于周边市场价,选择产权置换的,给予被征收人的安置房应当是以拆一还一的原则。

    从以上两条规定来看,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的补偿款是以市场价相比较而得出的,与家里有多少人或是户口上有多少人没有关系。简单点来说就是,城里的房屋拆迁是以面积多少来补的,而不是以人头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