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最近干了什么事 潮汕人对李嘉诚的评价如何

    李嘉诚,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个企业家了,但是在最近他却频频走上热搜榜,李嘉诚最近干了什么事,为什么他那么受人们关注呢?虽然说李嘉诚现在居住在中国香港,但是他的祖籍是广东潮汕地区,那么潮汕人对李嘉诚的评价如何?我们来看看吧。

    李嘉诚
    李嘉诚

    据悉,李嘉诚家族的长江实业8月19日发布公告称,同意购买价值429亿港币(46亿镑)的英国最大的酒吧运营商之一的GreeneKingPlc。这家酒吧集团于1799年创立,至今已有220年历史。目前该公司在英国拥有超过2,700家酒吧,餐厅和酒店。

    早在2010和2011年,李嘉诚先后以90.3亿美元、38.7亿美元收购英国电网与水务业务;2012年又耗资30.32亿美元收购英国管道燃气业务。通过一系列收购,李嘉诚父子已成为英国基础设施资产的最大所有人之一。李家控制着英国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7%的供水市场。英国媒体甚至惊呼李嘉诚要“买下整个英国”。

    可想而知,李嘉诚的财力是多么的雄厚。然而,身价过亿的李嘉诚也是经常做善事的,他一生一共捐款无数,深受人们尊敬。据不完全统计,有消息称李嘉诚已经捐款超200亿港币了。其中潮汕大学受到李嘉诚的捐款就不少,因此潮汕人们对李嘉诚的评价是超高的。

    6月16日消息,汕头大学发布公告称,李嘉诚基金会将出资支持汕头大学开展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捐资额度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首期奖励计划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未来4届本科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奖励。

    据了解,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上世纪80年代,在汕头大学建立之初,李嘉诚捐资3亿港元以馈家乡。他连续18年参加汕头大学毕业典礼。2018年6月29日,退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交棒给次子李泽楷。退任前,李嘉诚曾向媒体透露,从1980年至今,对汕头大学的捐资已累计逾1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