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用交社保的工作 这些人工作不需要签劳动合同

    都说社保是人一生中重要的保障,但是社会上还是有很多不用交社保的工作,这些人工作不需要签劳动合同,所以企业都抢着要人,如果是HR的话,一定要知道这些知识哦。来看看都有哪些人呢。

    哪些人不用交社保
    哪些人不用交社保

    返聘离退休老人:雇佣已经退休的老年人相应的福利要少很多,比如说任何一个没退休的人,你雇佣他,你是必须要给他交五险一金的,这个钱是相当多的,可是老年人退休了,人家已经领退休金了,不需要交五险一金了,这个时候你再雇佣他你的用人成本就能低很多。

    实习生:大专院校的实习生主要目的是学习,了解社会,了解本学科的社会实况,在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增长知识。具体操作:需要有学校的推荐信(介绍信),并签署相关实习协议。

    非全日制工(俗称临时工)。以笔者的理解,主要是以下为两类人员:每天工作不超过4小时,每周不超过24小时的工作人员;为完成某项任务的劳务人员(任务外包),签有劳务合同,非用工合同。

    劳务派遣:这类人员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社会保险费。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第四条规定:“用工单位应当严格控制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不能踩红线。

    总而言之,聘用上面这些人都是不用缴纳五险一金的,签的不是劳动合同,而是劳务合同,和企业是一种劳务关系。不过这些人的工作都具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任期特别短,几个月或者一两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