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这几种情况下可以退保

    社保可以说是人们的基本保险,在生活方面可以对投保人带来很多的便利,因此很多人都有缴纳社保。日前有网友问小编,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可以要求退钱吗?一般来说,是不能退钱的。不过,有4种情况下是可以退保的。

    个人社保
    个人社保

    当然了,特殊情况是可以提取的,但只能提取个人部分,不能提取公司部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当地社保局申请,看看你是否符合条件退保。下面,这4种情况可以退保,一起看看。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