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失业率高吗 失业最快10大行业

    一个国家的就业情况,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体现出了一个国家劳动力资源的利用程度。近日,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我国的失业率情况,那么2019中国失业率高吗?失业最快10大行业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中国失业率数据高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9.7%。

    中国失业率高吗
    中国失业率高吗

    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6%,低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0.6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与上月持平。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的失业率越低越好,证明大多数人都找到了工作。在国际上,失业率保持在4%~8%属于正常水平,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中国的失业率还是偏低的。

    失业最快10大行业有哪些?

    1、人文社会

    失业率9.4%;虽说人文社会专业是就业面特别广,有教学、媒体、广告、金融、社会工作等多种职业选择,但毕业生的失业率还是高达9.4%。

    2、人语言学和比较文学

    失业率10.2%;语言学和文学的学生学识渊博,出口成章,但是在找工作的时候却不是很受欢迎,往往最后都从事了教学。英语语言文学的学生失业率稍微低一些,为9.2%。

    3、哲学和宗教研究

    失业率10.8%;哲学和宗教专业的学生常常毕业很长时间找不到工作。大部分人最后也选择了中学老师的职业。但值得庆幸的是,有实习等经验的毕业生工资比较高,年薪一般为$48000美元左右。

    4、军事技术

    失业率10.9%;军事技术专业就业面较窄,失业率相对较高。但是这专业的起薪也很高,一般在$86000左右,如果能留在部队,可能还会有更好的发展。

    5、信息系统管理

    失业率11.7%;从事该行业的人一般都以自己的高工资为傲,但当毕业生真正走近毕业招聘市场才发现被骗了,失业率如此高,找工作好像有点难。但是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管理和安全相对失业率就低低很多,分别为7.8%和9.5%。

    6、建筑架构

    失业率13.9%;有关建筑行业的工作机会很多,但是建筑架构专业毕业生失业率却很高。似乎架构毕业生的职业起步还是很难的,但是撑过最初的阶段后,工资增长很快,职业中期的平均薪资为$72550每年。

    7、图书管理学

    失业率15%;图书馆是教育和社区必不可少的,但由于电子设备的推广,科技的更新,图书馆需要的管理人员逐渐下降,失业率变高,未来就业前景也不好。

    8、史学

    失业率15.1%;史学专业的失业率也有点高,几乎是全国平均失业率的两倍!此外它的就业率和毕业生起薪值也不是很乐观!

    9、美术

    失业率16.2%;美术艺术家用自己的理解呈现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但是他们的失业率却让人有点望而却步。此外,摄影艺术的失业率为12.9%;平面设计失业率为11.8%;戏剧专业失业率(7.8%)是艺术行业失业率最低的专业。

    10、临床心理学

    失业率19.5%;比较讽刺的是心理学不仅是失业率中的个中翘首,在未来就业率前景榜中也名列前茅,这似乎是有点说不通。但从过去来看,这个专业一直是就业低迷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