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拆迁名单 明年这三类村子将被拆迁

    这些年,相关部门对农村越来越重视,利好政策也是一大堆,为解决贫困地区农民的住房问题。国家决定2020年基本完成对农村的分类规划,并明确撤并搬迁计划。那么,2020年拆迁名单的村子有哪些?下面这三类村子将被拆迁。

    拆迁村
    拆迁村

    1、 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水污染比较严重等地区的村庄

    我国幅员辽阔,地貌类型多样,部分农民生活在山区、河岸甚至是戈壁荒漠之上,这些地区交通不便、自然灾害频发,影响人们的日常劳作和财产安全。无论是考量其安全性,还是考量经济的发展,这类村庄都应该搬迁。

    还有一类村庄,当地矿产资源丰富,采矿也发达,但是重工业发展的后果,却是牺牲了农民的家园土地。当地的水不能喝,地不能种,空气无法呼吸,这类的村庄也是搬迁的重点对象。

    2、 人口流失特别严重的无人村

    农村就业机会少,当地人为了谋生纷纷涌入城市;再加上城镇化的加快,人们选择进城买房落户,导致村庄内的人越来越少,一些村甚至成为了无人村。这类村庄即使是完善了基础设施,没有人也没有活力,还不如选择和其他村庄撤并。

    3、 国家战略目标的实施,因而需迁移的村庄

    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很多农村需兼顾国家战略目标的实施,必需展开撤并搬迁。因此一些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或是所在区域要担负关键小项目的村子,便成为了首要搬迁的目标。例如,之前规划三峡大坝的时候,那里的一些村子便整体迁移了。

    这三类村庄撤并转移后,当地农民的居住条件、生活品质也会很大的提升,并且宅基地退出也会有补偿,这对于他们来说,可以领取一笔补偿金,无疑是一个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