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猎德村一套房多少钱 猎德村房价多少钱一平?

    【导语】广州有一个村特别的出名,这个村就是猎德的了,没有去过猎德村也相信大家听闻过,猎德村是国内其中一个富豪村。经过建设之后,猎德村就成为了一个富豪村,现在的猎德村高楼林立,如果在猎德村一套房多少钱?下面一起看一看。

    猎德村,位于广州天河区,是一个有着900多年悠久历史的岭南水乡,曾经是广州最穷的城中村,后来借珠江新城的兴起而富裕起来了,可以这么说,是珠江新城成就了猎德村。猎德村如今高楼林立,被很多人称为“土豪村”。

    广州猎德村
    广州猎德村

    猎德村面积820亩,猎德的村民先辈是从粤北地区迁居到这里的,经历代繁衍生息,巳有人口7千余人,村里曾经出过2个进士、2个解元、9个举人以及86个秀才。猎德涌从村中流过,将村庄分为东、西村,一河两岸景色秀美。

    猎德村一套房多少钱

    2007年5月猎德村宣布启动城中村改造,建设37栋20至40多层的建筑,村民从此住上了高楼大厦。猎德村虽然还是个村,但是跟一般的村是不一样了,村里面都是林立的高楼,已经成为广州城市的一部分了。

    当然,猎德村现在是高楼林立的地方,不过,还是完整保留了龙母庙,村内重要的祠堂、庙宇和代表性的民居沿猎德涌两岸进行重新规划布局,这些建筑是猎德村的历史记忆,让后来人能够见识到猎德村的变迁历史。

    最少的分得5套房,400多平方,多的10多套、20多套都有,按照现在广州天河区7、8万一平的房价,可以值多少钱啊,你自己可以算算了。当然,现在村民的房子大都是出租,基本一年光收租金就差不多几十万元了。

    村民们的生活比较优闲,五六十岁的村民基本不用工作,也不用做什么了,靠收租可以过得不错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打发在喝茶聊天打麻将上。年轻的村民还是有点想法的,不是做生意,就是在村内的岗位上工作,他们还是不甘于生活在安逸中。

    富了的猎德人,每年从农历正月初十之后到元宵节,村里按不同姓氏举办宗亲宴,摆几百席,从村口的路一直摆到村尾,好几百米长,数千人一起吃饭,席间亲友相聚、热闹非凡,非常壮观。

    猎德村为什么那么有钱

    因为借珠江新城建设的东风,2007年拆迁建设了37栋复建房屋,一举晋升为CBD新贵。所以猎德村很富有

    猎德村是广州市天河区街下属的行政村,位于珠江新城南部,南临珠江。目前村址范围;东临玉城苑社区居委会,南临临江大道,西临利雅湾,北临兴民路、花城大道,村址面积470亩。

    此外,发展经济用地约350亩。猎德涌流过村庄,将村庄分为东西村,一河两岸风景秀丽。猎德位于北回归线以南,气候温和,雨量充沛。

    猎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水网交错,土地肥沃。祖辈以农业耕种为主,少部分人经商,极少数人海外谋生。猎德盛产杨桃、甜橙等水果,是有名的水果产地和集散地。

    总结:像猎德村这样的城中村在广州有好几多个,但能够如此出名可就没多少了。不知道你去过猎德村没有,想不想去感受下土豪村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