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手机哪个牌子好 国产手机排名第一是哪家?

    近十年来,国产手机的发展,可谓迎来了一次大逆袭,其中华为已经成为全球销量第二高的手机厂商,众多国产手机,也开始成为消费者购机的第一选择,那么国产手机哪个牌子好?国产手机排名第一是哪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国产手机哪个牌子好

    根据市场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销量最高的国产手机品牌是华为,其次市场份额高达34.3%。而OPPO和vivo分列二三名,小米则排在第四名,具体的排名情况如下:

    华为
    华为

    1、华为

    中国市场份额高达34.3%,销量同比增长18.1%,各大子品牌的贡献力度排行,分别是荣耀系列46.2%,畅享系列23.8%,P系列占13.2%,Nova系列占12.4%,Mate系列占6.8%。

    其中荣耀8X、畅享9e、畅享9Plus成为华为上半年最畅销的机型,销量分别是650万部、520万部、450万部。而知名度相当高的华为P30和P30Pro虽然是华为第二季度最畅销的机型,销量也只有330万部和340万部,可见荣耀品牌的表现确实很强悍,给了华为强有力的支持。

    2、OPPO

    OPPO占国内手机销量的份额为18.6%,虽然还是排在第二,但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2%,与第三的vivo销量已经相差不大。

    今年上半年,OPPO最畅销的机型是OPPOA5和OPPOR17,销量依次是760万部和720万部,这个单品销量还是挺吓人的,不过这从侧面也似乎说明OPPO在高端机型方面不是很强势。

    3、vivo

    vivo的份额达到了18.5%,与OPPO的销量份额已经非常接近,而且它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10%,照这样的速度下去,不知道OPPO心里慌不慌?

    不过奇怪的是,vivo上半年最畅销的机型是Y93s,销量为630万部,这款机型配置一般,但胜在便宜,目前售价大约1300元。

    4、小米

    如果说OPPO老二的位置岌岌可危,那小米的处境则更为危险,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只有12.3%,不用说跟华为,跟vivo的差距都有点大,更要命的是销量还同比下降了19.3%!

    不过看一下上半年最畅销的机型大概就知道原因了,红米note7、红米6A是上半年小米最畅销的机型,销量分别是570万部、280万部,确实今年小米的亮点作品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