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0岁每月发钱吗 这些特殊情况有钱发

    最近接连有几个来自农村的网友咨询,当下国家给农村的补贴非常多,那么年龄超过60岁的农村老人有没有国家补贴?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说法,有人说60岁农民每个月有几百元补贴,其实这并不真实。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下有关60岁农民补贴的事情。

    农民补贴规定
    农民补贴规定

    目前尚无明文法律规定6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除非是五保,贫困户等特殊情况。

    各地对60岁以上的老人补贴政策也不一致,部分地区对70岁以上或者百岁老人额外有一定的补贴,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民政部门。

    1、60岁以上老人享有政策性的优惠,如乘车免费、挂号费免费、参观等免费、部分社区活动免费,如注射流感疫苗等。

    2、月补助金是百岁以上老人才享有的。60岁以上老人不享有此政策。

    我国60岁以上老人在全国占有很大的人口比例,如果每月发放补助金,将倒导国家财政支出紧张,并使用下一代的养老金,从而引发下一代人交了社保而退休后则无钱发放的窘境。

    根据规定缴纳养老保险的农村老人,退休之后的确有钱发,且每个月可能还有几百元。至于其它的免费领取现金补贴,大家也不要相信,暂时没有这样的政策推出。不过现在许多村子里都有敬老活动,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每年能领到一些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