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最近干了什么事 李嘉诚2019总资产多少?

    作为目前我国最为成功的企业家之一,近年来李嘉诚也是备受争议了。李嘉诚最近都干了什么事呢?根据最新的消息,李嘉诚又要卖资产了,一个掌握8年之久的项目被李嘉诚家族出售了,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据澎湃新闻报道,长实集团(01113.HK)将部分楼体已近封顶的大连西岗项目以超过4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售于融创中国(1918.HK)。长实集团称,该项目约在半年前达成了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

    大连西岗项目在长实集团手里已经“握”了8年。2011年12月2日,和记黄埔发布公告称,将位于大连市西岗区黑咀子码头面积为14.29万平方米,建筑规模达50.5万平方米的一宗商业地块以19.19亿元收入囊中。该项目开发主体为大连达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达连公司),公司唯一股东是香港企业“宝立发展有限公司”。长实及和黄各自拥有宝立发展有限公司50%权益。启信宝数据显示,今年9月,达连公司完成了董事成员及管理层的变更,新任董事长徐迈为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副总裁、总建筑师。

    2018年3月,对于外界的撤资一说,李嘉诚曾回应道:“撤资是一个不能够自圆其说的讲法,我卖了什么,钱是回到香港,再去投资,这些钱永远永远是属于公司的。难道卖点什么就是撤资?有同行把很多资产全都卖了,却没有人说他们撤资。有些资产我们卖掉,也有些我们买回来,比如我们这两年在香港有新建超过1000房间的酒店,还有荃湾的商场,都是买来收租的。有些人就是专门打击知名度高的人,说我撤资,其实除非我卖出股票,那才是撤资。”

    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旗下有数十家公司,如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建、电能实业等。此前,李嘉诚在内地多有业务布局,但早已逐渐撤出并转移到国外,当时还曾一度引发国内热议。多年前,李嘉诚家族一度荣登亚洲首富宝座。但这几年,他已被国内的马云、马化腾等人赶超。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李嘉诚家族资产为287亿美元。其身价缩水应该与旗下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佳有关。

    根据福布斯的相关数据显示,如今李嘉诚个人的财富大概在268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有2366亿元,2018年全球富豪榜中他排名23位。近年来,李嘉诚也是继续加码欧洲了,前段时间,刚以33亿美元完成了对英国啤酒和酒吧运营商GreeneKing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