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在全球经济地位 美国目前经济真实现状如何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其经济实力我们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近年来美国不断向别国发起贸易战,并且无理制裁他国,也让美国本国经济受到了影响。那么目前美国在全球经济地位怎样?美国目前经济真实现状又是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
    美国

    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美国在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地位还是不可撼动的,很大的原因是美元与黄金、石油挂钩。也就是说,从这一方面就决定了美国的经济地位难以撼动。虽然说很多国家都想要“去美元化”,但从一系列的事实来看,这是非常难的。

    那么美国经济的现状究竟如何?而从中期来看,消费-家庭部门-劳动力市场仍相当稳健。首先,三项影响消费的基本因素中,当前就业状况十分良好,非农就业数据最近半年来甚至还经常超出市场预期。其次,消费者信心仍处于高位,薪资增长虽低于以往周期,但正在持续提升。薪资增长虽低于历史(失业率)可比时期,但仍在稳步提升;此外,当前美国居民部门的债务负担并不突出,对消费影响不大。

    企业部门的回落是短周期的,而由于经济的中期基本盘良好,回落幅度总体可控。但同时也需要注意若未来实际利率抬升、金融条件收紧,当前偏高的企业债务问题可能造成麻烦。房价收入/租金比略高于长期趋势,但对于当前的低利率环境尚且合理,库存仍在下降趋势之中,各类空置率指标状况良好,与地产相关的债务状况十分健康。由此看来,美国目前经济现状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