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房价预测 明年的房价会下降吗

    时间过得真快,2019年已经到了最后一个季度了,大家开始预测202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毕竟大家都想着房价什么时候下跌,如果明年房价下降或许买房,如果房价上涨,只能再等等,所以明年的房价会下降吗?

    202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2020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在短短十年间,房价已经涨了十几倍,有不少人已经对买房失望了,这么高的房价辛苦一辈子都不一定买得起。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对房价有所改变,房价上涨速度已经缓慢下来了,有专家说明年房价想涨也涨不动,房价下跌也跌不下来,也许房价回归平稳了吧。

    2019年9月,北京、上海和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杭州、南京、郑州等20个二线城市,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3.6%;徐州、济宁、日照等100个三四线城市,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6%。刘全认为,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及市场利空消息共同影响,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态势,房价上涨幅度也有明显下降。因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和市场投资炒房居高不下,所以房价并未出现大幅下跌。未来楼市“有价无市”,房价平稳已经是板上钉钉。

    据最新统计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城市家庭户均资产161.7万元,户均净资产约154.3万元;其中,城市家庭总资产中住房资产占比78.7%以上。刘全认为,一二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成为长效机制,严重扭曲正常的市场供求关系,引起购房者恐慌心理加剧,促进购房者超前入市增加。全国房价高企,引发房地产市场暴利凸显,在巨大利益驱使之下,老百姓有钱就买房子及投资炒房比较普遍。

    美国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占比54.7%,中国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仅占比10.1%,85%以上是住宅资产。刘全认为,美国股市熊市短牛市长,股市投资相对比较稳定,而且市场投资渠道多元化。在美国持有住宅每年要缴纳不菲的房地产税,投资房产收益率与其它金融产品相差无几,所以市场投资炒房者较少。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行情相反,也没有更多的优质投资理财类产品,老百姓有钱只能买房子或投资炒房已是别无选择。房地产行业已经被既得利益者们所控制,并沦为收割社会财富的主要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