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当今最怕的国家 万万没想到最怕中国经济给赶超

    美国作为世界超级大国,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而且还是紧随美国的中国,因为美国担心被中国超过,所以就会想尽办法阻止中国发展。美国当今最怕的国家是中国,只因为中国用了短短几十年时间发展到今天的成就。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谁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谁

    虽说中国以前的经济很落后,但是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中国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了,所以有能力和美国抗衡,美国就会以各种理由陷害中国,目的就是阻止中国发展,但是中国从来就没有害怕过。

    放眼当今全球,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在经济、政治、科技、文化、外交等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但是,坐久了超级大国地位的美国,总担心会有其他国家超越自己,害怕失去自己世界第一宝座的地位,所以美国往往对对潜在的竞争对手或威胁到美国利益的国家采取打压政策。

    在二战以后,唯一能够与美国相抗衡的国家就是苏联,后来苏联解体了,所以实力不如以前,很难再对美国形成挑战。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后经济的持续发展,不管是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科技实力、还是世界影响力,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目前已经是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虽然我国目前的科技发展水平与美国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但是在某些领域大有赶超之势,如果放任发展下去,美国的优势产业可能会越来越少。

    现在债台高筑的美国,虽然整体实力比较强大,但是美国经过产业升级和更新换代,美国现在主要是在高科技、金融、文化产业、军事工业等领域具备世界领先地位,而在其他传统产业,美国企业要么转移到海外,要么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美国为了保持自己在优势产业方面的竞争优势,不惜动用国家手段打压其他国家的高科技企业。

    美国最常用的方式包括贸易战,通过加征关税方式保护本国产业;市场准入审查,对危及本国产业的外部企业实施市场禁入;通过外交手段向盟友施压,联合封杀目标对手;通过非正常手段对目标国企业进行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