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未来三年行情 2023年猪价行情预测上涨或下跌

    对于养猪的朋友来说,都比较关心最近的猪肉行情,那么猪肉未来三年行情怎么样呢?2023年猪价行情预测是涨还是跌?想必那些生猪养殖户都比较关心这个话题。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因为受到非洲猪瘟的肆虐,生猪供应不足,所以也导致猪肉价格跟着上涨了,对于养殖户来说,猪价上涨当然是一件好事,这就意味着养殖生猪赚到的钱将会更多。最近,猪肉价格成了消费者聊的最多的话题之一。从今年4月特别是6月以来,我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这使得各地居民“菜篮子”增加了重量。

    最近,在养猪朋友之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未来3年生猪价格将难以下跌,是真的吗?对此有专家给出的解释是:三年之内生猪价格难下跌是比较难的,但是起码生猪价格在2020年以前下跌的概率是比较小的,但是还是有可能存在的。

    生猪价格难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国的生猪存栏总量虽然会有所上涨,但是涨幅还远没有达到满足市场供应的程度。因为现在补栏的后备母猪还需要4个月才能发情,发情后还需要4个月的妊娠,仔猪出生后还需要至少6个月的育肥,也就是一共14个月,起码到明年10月份之气生猪存栏量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再加上很多现在补栏的母猪都是三元母猪,根据此前的对比数据显示三元母猪的生产性能要比二元的低20%,只能发挥出二元母猪80%的功力,而这也不利于我国生猪存栏量的恢复,所以从生猪存栏情况看2020年生猪价格是难以下跌的。

    但是为什么笔者没有把2020年生猪价格会不会下跌这个话讲满呢?那是因为猪肉在我国实在是太特殊了,如果长时间高价的话是需要政府出面进行解决的,目前已经有地方政府对于老百姓买猪肉给予相应的补贴,短时间可以长时间这个补贴是难以维持的。

    另一个让消费者可以吃得起肉的方法就是通过给屠企补贴强行压低生猪价格。好在暂时来看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因为现在各地政府还需要利用较高的生猪价格刺激养殖户复养,提高生猪存栏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