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一年收入 什么人最好考公务员?

    近日,2020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正式开启了,短短一天时间,已经吸引了8.6万人报考,这不禁让人感叹公务员岗位的吸引力,那么公务员一年收入是多少?什么人最好考公务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公务员一年收入是多少

    目前,我国公务员每个月的工资,主要由四个方面构成:一是基本工资,二是津贴,三是补贴,四是奖金。

    公务员收入
    公务员收入

    以北京为例,根据媒体公布的消息,2018年北京公务员每月的平均工资为9791元,而2019年整个北京市职工的平均月薪为10712元,可以看出,公务的月平均薪资,是比当地的平均值要低的,从数据上看,公务员一年的收入并不算很高。

    什么人最好考公务员岗位?

    1、热衷从政

    有些人对政治的确很感兴趣,也十分关注时事政治,比如说当年刷爆网络的的“五道杠”少年,从小学就天天开始看人民日报,向这一类人,想完成自己的志愿,进入政界,只有参加公务员考试,才能进入政府部门。这类人立志在仕途上有一番作为,那么他们可以考取选调生,因为选调生属于组织部管理的后备干部,提拔快。

    2、喜欢稳定

    一些人并没有多大志向,也不喜欢折腾,只想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没有什么失业的风险,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老婆孩子热炕头,所以说那种跌宕起伏,朝不保夕的工作并不适合他们,公务员这份工作就好像给他们量身定做一般。

    3、学历不高

    一些学历不高的同学,比如专科学历,当今社会连本科生就业都是难度很大,更不用说专科生了,一般专科生毕业也就是进工厂,当个技术工人的居多,如果你不想做这样的工作,一些地方的公务员报考对学历要求不高,专科也可以,所以说公务员对专科生来说,绝对是一个极佳的就业岗位。

    4、当地职业发展空间小

    对于一些小乡镇来说,可供选择的就业职位相对较小,人均收入也很低,对于这些地方的人群来说,考取当地的公务员职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并且相对于大城市的公务员职位,小乡镇的公务员职位竞争也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