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日本人口多少亿 日本是顶级发达国家?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虽然日本损失惨重,但在美国的扶持之下,日本迅经济速得到发展,成为当时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那么如今的日本是顶级发达国家吗?2019日本人口多少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日本人口多少亿

    日本总务省今年7月发布的人口动态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1日,日本国内总人口为1亿2477万6364人,较去年同期减少43万3239人,为连续10年减少。

    日本人口
    日本人口

    报告显示,受2018年日本婴儿出生数量创历史新低的影响,日本人口总数急剧减少。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2018年日本出生婴儿为91.8万人,连续3年低于百万。

    日本是顶级发达国家吗

    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日本拥有高度发达的制造业,并且十分注重科研能力的投入,近19年来,日本已经拿下19个诺贝尔奖,可见其科研能力的强大,日本是目前世界第三经济体。除此之外,日本也是一个文化输出大国,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每年会为日本带来巨大的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