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100领多少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在如今,很多农村地区的人群,为了在退休的时候能获得保障,大多都会选择参加农保。据了解,农保的缴费是分为多个档次的,最低100元一年即可,那么农保交100领多少?农村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保
    农保

    农保全称为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目前,凡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都可以在户籍地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农保的具体发放情况:

    1、每年缴纳100元的档位,缴纳15年:

    个人账户养老金=(100*15*110%+30*15)/139=15元。

    月养老金=88+15=103元。

    2、每年缴纳200元的档位,缴纳15年:

    个人账户养老金=(200*15*110%+40*15)/139=28元。

    月养老金=88+28=116元。

    和基本社会养老保险一样,农村养老保险也是采用“多缴多得”的政策,简单来说,就是你交农保档次越高,时间越长,将来能领取的养老金也就多,建议大家选择更高档次的缴费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