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刚楼市传来大消息 购房者读懂新政策了吗

    今天10月16日,一个正常上下班的日子,购房者也要上班干活,得空了便思考购房这件事。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刚刚楼市传来大消息,10月8日将执行新的房贷利率政策,购房者读懂新政策了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10月8日执行房贷利率新政
    10月8日执行房贷利率新政

    央行房贷政策主要有四个核心要点:

    1、贷款利率定价以前是参照“贷款基准利率”上浮或者下调一定比例,现在变为“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LPR即贷款基础利率)

    2、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LPR,二套房不得低于LPR+60个基点。照此计算,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即首套房利率不得低于4.85%;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5.45%,与现有房贷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

    3、一旦加点数字确定,合同期限内就不得更改。但贷款客户可以和银行约定如何重定LPR的利率,最短可“一年一调整”。

    4、新政策于2019年10月8日起实施;之前的贷款仍按旧有政策执行,公积金暂不调整。

    通过理解这四个核心要点,可以知道房贷利率新政不会导致房贷利率增长,同时对老按揭没影响,对于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房贷新政没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买第二套房,房贷利率将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