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企业退休金大约涨多少 涨幅大概是多少?

    退休人员最关心的是自己的退休金问题,虽说每年退休金都在上涨,但是大家还是很关心第二年的退休金是否继续上涨。2019年企业退休金上涨了,那么2020年企业退休金大约涨多少,会不会和今年的退休金涨幅一样?

    2020年企业退休金还涨吗
    2020年企业退休金还涨吗

    今年企业退休金已经实现了连续15年上涨,所以很多人关心明年的企业退休金,若是没有什么问题,明年的退休金还是会上涨的,只是涨幅大概是多少?这需要去分析才知道答案。

    从2005年开始,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2020年养老金是否会继续上涨,实现16连涨?对此,社保专家指出,养老金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基本确定。

    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在2015年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与早期经济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有关。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虽然也在上涨,大约在5%-6%之间,涨幅区别的调整,也与国内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