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大岁数不用交医保 农村老人还要交新农合吗

    农村老人爱生病,生病就得治,治病要钱,所以医保对农村老人非常重要。那多大岁数不用交医保?年满60岁后还要交新农合吗?交多少年医保就可以报销大病治疗费用了?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不是一回事,养老保险交到一定年龄就可以享受养老待遇。农村医保(新农合)的话,是每年一缴费的,除了农村80岁以上老人,还有低保户,五保户,持证残疾人,建卡立卡的贫困户,残疾军人或牺牲军人家属,优抚家庭,失足家庭,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剩下的人交一年保一年。

    也就是说,农村60岁老人想要有医保必须还得接着缴费,一年一交有好处也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一次性支出费用不多,不会给家庭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坏处就是,给人朝不保夕的感觉。农村老人最大的保障还是依靠子女啊。